| | EN
溫馨提示:本公司不會委派職員透過WhatsApp、微信、LINE、Skype等手機程式為客戶開戶或進行交易。所有股款,請存入匯金(證券)有限公司之銀行戶口;切勿轉帳到任何人士的個人銀行戶口。如客戶遇到懷疑,請聯絡我們。電話:(852) 31531938,電郵:cs@vf.hk
首頁 \ 關於匯金 \ 集團簡介
 
 

集團簡介

集團簡介

匯金(證券)有限公司是匯金集團旗下子公司。公司是21世紀初在香港成立的依託中資背景的國內首批綜合類券商之一。經營範圍涉及證券交易,證券承銷,證券代理,證券融資,投資諮詢,財務顧問,資產管理等業務。集團業務網點涵蓋香港、深圳、北京、紐約。 在香港國際金融中心近十年的潛心經營與市場磨礪,- 匯金(證券)已躋身於香港證券市場主流券商的行列。匯金(證券)將立足香港,依託內地,放眼國際,以金匯才,通過市場最前端的觀察和實踐,將中國的財金力量綻放在國際市場的舞臺上。


企業文化

匯金的LOGO釋義為“龍馬騰飛”,由一方玉璽和龍身馬面的圖騰所構成。“玉璽”是中國古代皇帝的印章,代表了博大精深的中國傳統文化,莊嚴、穩重、誠信,喻示匯金集團在國際資本市場向廣大合作夥伴傳遞的“經營至誠不渝,服務至善不止”的企業理念;“龍馬圖騰”代表發展與進步,象徵匯金集團全體同仁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龍馬精神;“龍馬騰飛”體現了匯金集團實施跨越式發展戰略的信心和精神風貌。


集團展望

為了順應市場的發展趨勢,匯金集團提出了未來三年發展的總體思路:走規範化、市場化、專業化道路,實施跨越式發展戰略,通過持續的創業積累,使公司發展成為具有高效的運營機制、先進的管理手段、優秀的人才團隊、良好的盈利能力、有效的風控體系、鮮明的業務特色、較強的核心競爭優勢的金融控股集團。匯金集團成為跨越美洲、歐洲、澳洲及中港臺,服務三岸五地的跨國上市集團公司。匯金集團旗下各部門與子公司組成矩陣型組織架構,以達成跨部門、跨行業、跨地區之資源分享與互補,為客戶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務。進行創新業務、設計創新產品、培養創新團隊、打造創新品牌!


 

集團業務

作為一家綜合性的金融證券服務機構,匯金以為客戶提供專業化、個性化的優質服務為己任,在各個業務領域努力打造匯金品牌,形成匯金服務特色。

投資銀行業務

投資銀行業務一直是匯金(證券)的重點業務,公司至今共承擔十餘家上市企業的股票發行承銷業務,其中主板上市承銷股票發行8家,為企業籌集資金達10.8億港元,並擔任多家紅籌股或H股在交易所上市的財務顧問。

公司曾參與的首次公開認購、私人配售、證券承銷、財務顧問的專案詳見下表:

證券代碼 日期 公司名稱 股票類別
-612 2001.12.18

China Investment Fund Company Limited

中國投資基金有限公司

21條上市
-8189 2002.6.18

Tianjin TEDA Biomedical Engineering Company Limited

天津泰達生物醫學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紅籌股
-2725.sg 2002.7.18

Fung Choi Printing & Packaging Group Limited

丰采印刷包裝集團有限公司 在公司業務拓展及上市重組籌備期間擔任金融顧問及統籌人

紅籌股
-2355 2003.6.30

Zhejiang Baoye Construction Group Limited

浙江寶業集團有限公司

H股
-8227 2003.11.5

Xian Haitian Antenna Technologies Co., Ltd

西安海天天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紅籌股
-8273 2004.2.9

Zhejiang Prospect Company Limited

浙江展望股份有限公司

紅籌股
-2369 2004.9.10

Zhongtian International Limited

中天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紅籌股
-1194 2004.10.21

China Force Oil & Grains Industrial Holdings Co., Ltd.

中盛糧油工業控股有限公司

紅籌股
-8317 2004年

Finet Group Limited

財華社集團有限公司 在公司上市前擔任財務顧問

紅籌股
OTCBB: KWBT 2005年

康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在公司上市期間擔任項目投資財務顧問

紅籌股
-360 2005.2.17

New Focus Auto Tech Holdings Ltd.

新焦點汽車技術控股有限公司

紅籌股
-838 2005.5.11

Eva Precision Industrial Holdings Limited

憶和精密工業控股有限公司

紅籌股
-2728 2005.6.30

Shinhint Acoustic Link Holdings Ltd.

成謙聲匯控股有限公司

紅籌股
-2005 2005.12.20

Lijun Pharmaceutical Holding Limited

利君國際有限公司

紅籌股
-8247 2006.2.16

Zhongsheng Biochemical Techonology Holding Limited

中生北控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H股
-8227 2007.6

Xian Haitian Antenna Technologies Co., Ltd.

西安海天天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H股
  2005年至今

Zhaoyi Jewelry Holding Limited

昭儀翡翠控股有限公司

擔任公司重組、業務拓展及私募資本融資 的國際協調人、統籌人

紅籌股


證券經紀業務

匯金(證券)為香港聯合交易所之參與者。經紀業務目前主要以在港的中國背景個人客戶和國有企業背景的機構客戶為服務對象;隨著港股市場對內地投資者開放政策的逐步明朗,公司將依託匯金集團公司的品牌優勢和客戶資源優勢,組建專業化的服務行銷團隊,拓展中國內地及國際經紀業務市場。

匯金(證券)建立了完善的客戶經理制度。通過對客戶經理的培訓,建立專業化的服務行銷團隊,為客戶提供專業化貼身服務,實現了經紀業務由簡單的交易通道向增值服務轉型。


匯金(證券)注重客戶細分與客戶關係管理。公司針對不同的客戶、不同的交易方式、不同的交易規模, 制定了差異化的佣金策略,建立了客戶關係管理系統;公司制定了非常清晰的目標客戶:內地中產階層客戶、 高收入白領客戶、及金融領域與科技領域的客戶群體。針對不同的客戶提供不同的服務, 提供更豐富的投資諮詢產品,為機構投資者提供個性化的服務和增值服務,擴展經紀業務價值服務鏈。


除了傳統的電話報單委託交易外,匯金(證券)大力發展網上交易。公司與業內領先的技術服務供應商建成了香港證券業界先進一流的即時網上交易平臺,囊括港股、窩輪、美股、認股證等全球主要資本市場的多種交易品種, 全部交易實現系統直接報單,並與香港招商銀行實現資金即時匯付,為各類客戶提供了安全快捷的交易通道和資金劃轉通道。


美國股票市場是全球最大的股票市場, 可選擇的股票和股票衍生產品數量近萬隻, 每日交易額約800-1000億美元, 比亞洲股票市場加起來還要大。

自2009年7月開始, 匯金盡心盡意為客戶建立了一個美股投資管道, 方便客戶進軍如此龐大的股票市場, 爭取更多獲利的機會。美股的合作夥伴提供了先進的交易平臺, 對交易狀況、交易紀錄、持倉、帳戶結餘等都一目了然; 客戶還可以選擇中文(繁體或簡體) 和英文介面, 對以中文為主的客戶尤其方便。經過了一年的努力, 大部份客戶都有進帳, 而對匯金的服務也十分滿意。


牛熊證是衍生投資產品, 可說是由窩輪演變出來, 槓杆式買賣, 入場費低, 不收印花稅。一般股票只能買升, 而牛熊證可買升或買跌, 兩個方向都能營利。香港股票市場每天牛熊證的交易金額比例很大, 佔整體交易金額的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處於熊市時, 投資者不敢輕易增持股票, 牛熊證槓杆買賣以小博大、 短線買賣變成一個頗受歡迎的投資方法。匯金由2008年年底已開始研究和講解牛熊證買賣, 在這方面累積了一定的經驗, 可與有興趣的客戶分享。




證券研究業務

高品質的研究報告是客戶優質服務的重要工具。匯金(證券)研究發展部匯聚了多名專業研究員,並聘請各行業內精英擔任公司顧問, 其中大多數為各行業領域的碩士、博士級專業人才,對宏觀經濟形勢、中港兩地證券市場、行業經濟和上市公司進行分析研究,為客戶提供資訊諮詢和顧問服務。公司在中國宏觀經濟分析、金融政策、銀行、保險、房地產等領域初步確立了領先地位,是可信賴的投資諮詢顧問。公司每日提供手機即時市場短訊、以電子郵件傳送匯金每日資訊、每月寄出《匯金視點》月刊給中港海外投資者。自2009年,匯金(證券)每月於上海文廣IPTV理財頻道之 H&A 時間擔任港股時段之主講嘉賓。於2009年1月匯金(證券)與香港17家長期在香港資本市場經營的中資金融企業參與編寫由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編寫的非常有用的市場資料和金融知識的讀本,《香港資本市場全透視》。2013年一月開始在微信頻道發佈每日資訊“匯金視點”。

資產管理業務

匯金資產管理部利用自身綜合實力的優勢,為客戶捕捉市場機會;利用嚴密的風險控制機制和組合投資模式,為客戶提供的自有資金或閒置資金提供保值增值服務。在實際運作中,根據客戶的實際情況,從委託期限、收益預期、風險承受能力、投資限制等多角度出發,為客戶度身定制投資方案,從而滿足客戶對資金的安全性、流動性、收益性的綜合要求。確立“立足開發、服務客戶、 著眼增值、規範運作”的業務發展定位,致力於客戶資金的安全與增值,為客戶創造陽光下的投資回報。

2007年6月,公司成功協助深圳尊悅證券投資顧問有限公司發起了“華城基金”,一個在開曼群島設立註冊的對沖基金,首期集資1500萬美元。並在2008年發起另外一個集資規模不小於3000萬美元的對沖基金。


外匯兌換業務

匯金集團於2013年11月19日獲得香港海關頒發的經營金錢服務外匯兌換牌照。

借貸業務

匯金集團於2014年2月25日獲得放債人牌照。
 

集團優勢

市場資源優勢

匯金(證券)的股東、董事在全球主要金融中心的銀行、信託、金融、證券、投資業界擁有多年的管理經驗,在兩地市場擁有廣泛及深厚的金融資源;公司管理層是由在兩地證券市場從業10年以上的資深專業人士組成,有著豐富的證券公司管理與客戶服務經驗;公司決策管理層憑藉著多年來立足香港發展所奠定的人脈關係資源,早於其他同類券商融入主流市場,能夠掌握及時、準確、前沿的市場訊息,為客戶的投資交易提供專業化的顧問意見。

行銷網路優勢

為順應港股市場對內地投資者開放的大趨勢,公司在北京、上海、深圳、武漢、廣州等五個經濟中心城市設立網路行銷服務中心,培育服務行銷團隊和核心客戶群體,實現公司“以香港為總部基地,以深圳為行銷服務中心,以北京、上海為市場兩翼,以廣州、武漢、重慶、南京、河北為市場支點的服務行銷網路體系”的發展戰略。

技術平臺優勢

技術平臺優勢也是匯金(證券)有別於香港本地券商的另一大特徵。內地客戶已經習慣於自助交易體系,包括資金自助劃轉、網上自助交易港股、美股等,既可大大降低證券公司的成本和交易風險,又大大提高了證券公司的客戶承接量, 與香港本地券商大量人工服務方式形成差異。

 

管理團隊

匯金(證券)董事會成員、高級管理層是由在內地和香港兩地銀行、證券、信託、 基金等行業中有著豐富從業經驗的資深人士所組成,是一個匯集各路精英、- 具有強烈的創新意識和卓越的領導能力的優秀管理團隊。隨著匯金(證券)服務行銷體系的建立和發展,北京、上海、深圳、廣州、武漢等區域服務行銷公司吸引了一大批來自內地銀行、證券、保險、法律、IT、市場行銷、專業培訓等行業或領域的優秀管理人才加盟匯金(證券),使匯金(證券)的管理團隊日益發展壯大。

楊秀芳女士 董事長

楊女士在國際金融領域,尤其銀行業、證券業、投資業等擁有近四十年經驗,為中國企業海外融資活動的最早宣導者之一。在她的帶領及引導之下,匯金集團在北京、深圳、香港、美國建立業務版圖,業務包括房地產、金融及投資三大板塊。

自1996年起楊女士創辦匯金集團,並擔任匯金集團董事長。總部在香港的匯金金融集團業務涵蓋證券、投資銀行、資產管理、證券研究及黃金業務,為三岸五地的全球華人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務。楊女士多年來一直活躍於國際金融舞臺,用創新、改革、開放的遠見卓識推動中國金融業的發展,為中國金融行業的發展作出了積極的貢獻,並在國內外金融界、銀行界投資界享負盛名。楊女士同時是世界華商聯合總會常務副會長,主理金融業務。

楊女士擁有高瞻遠矚的遠見,有膽識、魄力,通過多年的政府機構和金融機構的工作經歷,在國內外積累了廣泛的人脈關係,善於調動多方資源發掘潛力,運作大型投資項目,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個人信譽。

馬嘉陽女士 執行董事

馬嘉陽女士是現任匯金集團執行董事,是匯金金融集團、匯金(證券)有限公司、匯金(資本)有限公司、匯金黃金有限公司及深圳金銀信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的主要創建人之一。馬女士擁有16年的金融證券業管理經驗。

馬女士在2000年加入匯金,經過十年發展,公司成為業界活躍的金融集團,並獲取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之第1類、第4類、第6類、第9類牌照。憑著紮實的專業背景及對全球金融行業的深刻洞察力,馬女士協助十餘家企業成功完成海外上市重組融資業務,並積極拓展人民幣國際化創新業務及產品。她16年來活躍於國際資本市場前沿,與全球主要金融市場之投資者建立了友好的廣泛合作關係,積累了豐富而全面的實踐經驗,獲得良好的口碑。

馬女士在加盟匯金集團以前,於1996年至1998年在大鵬證券任職投資顧問,1998年至2000年在北京金銀信投資公司任職財務總監。

馬女士畢業于北京八中天才少年班,15歲考入大學,19歲畢業於中國金融學院國際金融系,後獲香港城市大學經濟學碩士。其後更獲取註冊投資顧問、註冊交易商、註冊基金管理人、註冊財務策劃師、核准風險評估師、專業遺產策劃師等多項專業資格和牌照。

馬女士現時擔任香港註冊財務策劃協會中國發展委員會之副主席及常務理事會委員,曾任該會之培訓課程的客席講師。馬女士著有《北控紀實》一書,並多次接受財經界的訪問兼發表多篇文章,目前兼職擔任捜狐財經的專欄作者,《匯金視點》主編。

馬嘉禧女士 財務總監(首席財務官)

馬女士是具有19年資深經驗的高級財務和稅務專業人士,在銀行、證券、外匯、黃金、財務和稅務管理方面有深厚的實踐經驗,並精通美國、香港和中國的法律法規。馬女士在2009年10月起正式加盟匯金集團,任職財務總監,負責財務、稅務、法規條例方面的業務,以及協調、拓展匯金集團在美國的國際業務發展。 馬女士於1993年畢業於中國財政金融學院金融系,從業以來完成了一系列的財務,稅務及財務金融軟體的專業進修證書。馬女士憑著資深的實踐經驗及深厚的理論根底,為大型金融類公司及高端個人客戶在財務、投資、稅務及遺產管理方面提供高品質的專業服務,獲得了良好的口碑。

宿榮俠女士 業務總監

宿榮俠女士畢業于中國黑龍江大學政治經濟系;經濟學學士;經濟師;具有證券交易資格、證券承銷發行資格、證券投資資格;一直從事銀行、外匯、信託、證券等金融業務,先後擔任內地證券公司證券營業部總經理,區域證券公司總經理,分管地市級的多家分支機構全面業務;具有豐富的金融、證券管理經驗。獲得香港《證券及期貨條例》牌照第一類證券交易代表;

雷忠仁先生 市場拓展總監

雷先生於中港兩地證券行業近20年實踐經驗。曾任職於香港證券和基金公司,從事交易、市場拓展、分析師、資產管理、行政管理等工作。雷先生曾代表匯金(證券)有限公司參與中港兩地媒體港股評論,參與的中港媒體包括香港發行量最大的專業投資媒體《經濟一週》及《資本創富》、國內上海文廣IPTV網路媒體等,曾與各路股評名家一起參加《經濟一週》季度模擬投資比賽,榮獲季度冠軍;榮獲《資本創富》2012年度模擬操盤比賽亞軍。雷先生2008年加入匯金(證券)有限公司,現負責市場拓展部及資產管理等相關工作。

李松平先生 技術總監

畢業於電腦軟體專業,2007年暨南大學國際貿易研究生畢業。先後從事過企業資訊系統分析設計與開發,93年進入國內證券行業,先後任職於湛江國投證券,湛江證券,漢唐證券,中銀期貨等機構的資訊技術部總經理,營業部總經理,並獲得國內證券和期貨執業資格。2009年進入匯金公司,負責資訊技術方面工作。

 

集團架構

 

招聘英才

客戶經理

 
歡迎有經驗之證券從業人員加盟匯金(證券)有限公司,你將享有下列優厚回報:
特快完善落盤系統
客戶網上買賣
經紀自營戶口,交易佣金特低
優厚佣金拆賬
崗位要求:
持有金融或相關大學學位學士或同等程度
持有證監會發出之第1類: 證券交易RA1牌照
具有兩年從事證券經驗優先考慮
良好中英文溝通能力
熟悉落盤系統及基本電腦操作
崗位職責:
負責推廣客戶及市場業務
申請人將簡歷及申請職位發到電子郵箱 maggieyeung@vf.hk

聲明:所有個人資料的收集僅供招聘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