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溫馨提示:本公司不會委派職員透過WhatsApp、微信、LINE、Skype等手機程式為客戶開戶或進行交易。所有股款,請存入匯金(證券)有限公司之銀行戶口;切勿轉帳到任何人士的個人銀行戶口。如客戶遇到懷疑,請聯絡我們。電話:(852) 31531938,電郵:cs@vf.hk
首頁 \ 客服中心 \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Q1. 當我進行了落盤買賣股票後,應於何時進行交收?
  買賣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之證券,採取T+2日的交收制度(T+2日即執行交易當天"T"之後的第二個"+2"交易日),故現金客戶買入股票後,須於T+2日下午三時半前與本公司完成交付款項。倘遇市場價格波動或其它特殊情況,本公司亦可能要求客戶提早交收。

如客戶進行沽盤賣出股票,客戶必須預先安排及確保於作出沽盤指示前,其於本公司的帳戶內已存有足夠的有關股票作交收之用。
   
Q2. 我應怎樣存款至匯金的帳戶?
  客戶可透過以下兩種途徑把款項存交匯金帳戶:

i. 親自交到本公司之交收部:客戶把本人簽發的支票(抬頭請填寫「匯金證券有限公司」或"Vision Finance (Securities) Limited"),於辦公日下午四時前,親自交予本公司之交收部;或
ii. 將有關支票直接存入下列銀行帳戶:

恒生銀行-戶口號碼:388-384018-002



客戶請注意不同的銀行或許有不同的支票截數時間,為能讓我們可儘快處理您的存款,客戶請在存款當日的下午四時前,把有關入數紙及閣下所簽發的支票影印本連同帳戶持有人名稱及帳戶號碼,一併傳真致21274310予本公司辦理。當我們收到您的存款資料及得到銀行確認後,您便可馬上動用有關資金,進行交易用途。
   
Q3. 貴公司對以現金或支票交收是否有任何規定?
  為保障客戶本身利益及安全起見,本公司不建議客戶使用現金交收,即使客戶採用直接入帳方式,請儘量避免以現金方式入數。

另本公司亦不接受非客戶本人(即第三者)簽發之支票代客戶繳付任何款項。

倘客戶在這方面遇上任何問題,請隨時與我們的客戶服務中心或您的客戶主任/經紀聯絡,我們將儘量為您作出合理協助。
   
Q4. 若我未能在貴公司規定的時限前完成交收,將會怎樣?
  若客戶未能按公司規定的時限進行買盤交收,本公司有權按公司規定的利率對客戶所欠付的逾期款項收取逾期利息,而公司亦有權將客戶帳戶內的股票按市場價格代客戶沽出以作抵償客戶欠付之任何款項,不足之數和一切責任、損失及費用將一概由客戶負責。

倘客戶賣出的股票未能於T+2日進行交收,除客戶須向本公司補償一切損失外,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亦將於T+3日為客戶進行強制補購,並對客戶徵收罰款。客戶必須緊記在未能確保有足夠的股票進行交收而作出沽空行動是香港證券條例所禁止的。
   
Q5. 若我想在帳戶中提取款項,我應怎樣做?
  客戶只須填妥並向我們遞交"提款通知書"便可,我們將會按指示發出以客戶為受款人之支票,又或將有關款項在指定的日期存入您於開戶時所指定的銀行戶口。

客戶請注意,為保障您的權益及避免任何不必要的損失,我們不會接受簽發支票予非帳戶持有人之第三者或把款項存入第三者帳戶的要求。
   
Q6. 怎樣才可把股票存入我在匯金的帳戶內?
  若為現貨股票,您可把有關股票親自送到匯金交收部,我們會為您即時辦理存入手續,需時1至2個工作天。若您的股票由其它經紀行或託管人保存,您只須填妥"存入股票通知書"並提供持倉人之證明,我們將會為您代為接洽有關股票發送人,辦理轉戶手續(股票發送人必須同步辦理),同樣需時1至2個工作天才能確認辦妥。
   
Q7. 我應怎樣提取在帳戶內之股票?
  客戶只須填妥"提取股票通知書",約1至2個工作天后,您可親自到匯金交收部提取有關股票;或您可指示我們把有關股票轉交至您名下的其它帳戶。
 

保安問題

Q1. 匯金的網上交易系統是否安全,在網上進行交易,資料又會否外泄?
  匯金對系統的網上保安非常重視,我們的網上交易系統,在透過互聯網傳輸資料時,會以最先進及最安全的SSL128bit編碼作加密防護;而客戶在登入交易系統時,亦須輸入客戶帳戶號碼及登入密碼,才可登入系統使用匯金所提供的網上服務,故客戶在進行網上交易時均可安心又放心。
   
Q2. 在個人方面,我是否須注意什麼來防止我的戶口不會在未被許可的情況下遭他人使用?
  您應注意以下幾點安全措施:

勿把任何交易密碼外泄,我們建議您在收到我們給您的初用密碼後,馬上進入系統將密碼改掉;以後每隔一個月或定期在更短的時間內轉換密碼一次。

勿以名字、出生日期或身份證號碼等容易被猜想到的字眼作為密碼;另請把密碼緊記,儘量不要把任何密碼寫在紙張上。

如非必要,儘量不要使用共用、公眾或他人的電腦進入交易系統;並應緊記在使用後清除流覽器的自動儲存,以確定你的戶口資料不會留在電腦內。另您亦可使用螢幕保護裝置,並應緊記在離開電腦前,先行檢查是否已退出系統。